置頂標題是想要找工作請不要花錢付給那些代辦!!!把錢拿去加強日文比較實在阿~~~~~~還有多多看大家的心得分享也很重要喔!

前情提要:

一開始是先試看看RNC,因為在台有辦說明會

但因為北海道只介紹一間給我所以.........我就又連絡別家

PS 之前好像沒仔細介紹RNC的過程

大致上就是短暫聽他們的說明,然後看有無要繼續接下來的面試,要面試的話就留下來填履歷書等待囉

等待時間其實也不會很久,至於就我自己的實際面試狀況是要稍為準備一下日語的自我介紹喔!因為我一進去她就請我自我介紹了

然後稍微問一下你為什麼想來日本阿 有什麼打工經驗 優點缺點 想去哪裡打工等等

看過之前有人在網上的分享說要念什麼服務業常用句子<<----這個我倒是沒碰到

最後就是拍幾張照片結束這回合囉

如果覺得錄的不好也不用擔心(沒錯~她就是側錄你跟她的對談剪接後寄給業主喔),

可以約下次或是網路上直接SKYPE的樣子(?! 有點忘了只記得網路可以)

 

進入正文:

我大概是4月底開始跟apptli resort 聯繫的

透過這個--->>http://www.japanwh.com/tw/feature/ 

上面那個是中文介面

如果厲害的人其實可以試著用他們的日文網頁-->>https://hataraku.com/

但因為我不太會用日語寫信

所以我還是先用中文網頁看看吧

然後之前網路上有人說用中文網頁的話要花代辦費3000元@@

就當順便查證一下

但就我目前來說是沒付到半毛給這家公司就是了

接著

連絡人回信超快的!

馬上跟我詢問何時方便面試

但因為還有工作

所以就約了星期六面試

 

5/13面試當天

原本以為會花很久時間

但其實大概一小時不到吧

連絡人是北海道分店的陳桑(台灣人),中間陳桑出差有換另外一個莊桑(也是台灣人)

PS 在日本網頁上都可以查到照片跟簡短介紹喔

面談內容基本上沒有什麼壓力

雖然面試前還是很緊張

但也沒有叫我自我介紹

如果有聽不懂也很樂意再說一次

整個氣氛是愉快的

大致上就稍微聊天一下跟確認我之前填的履歷書上的資料

但以上都是用日語交談喔

所以還是要學點日語比較好阿~冰友們qq

最後會用中文跟我說明及再確認一次

接著結束後一小時內就給我求人票囉(也就是工作內容介紹)

然後大概是10個工作選3個聽說明

 

5/19聽完了說明後我選擇洞爺湖

但在網路上查了後聽說是地獄級............辛苦

只能出發前先回家求祖先保佑了阿

<<<求祖先遠端發功成功>>>

稍微說明一下之前提到的聽說明是什麼異思

基本上工作內容都寫在求人票上了

所以就是針對你不了解的地方詢問

但我第一次聽時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所以本間擔當一個一個跟我說明一次(PS你沒看錯~這是一位日本人,但都會用簡單的話語跟你溝通)

然後途中有想到什麼就可以問

歸納後大致上是

1.人際關係(EX:有無台灣人)

2.宿舍狀況(EX:有什麼設施.棉被什麼的跟WIFI很重要)

3.附近有什麼商店(EX:超市.公車站牌)

4.交通(EX:飯店離公車站牌多遠之類的,畢竟你要扛很重的行李)

5.哩哩叩叩你想問的

總結就是想問什麼盡量問,尤其是別跟錢過不去~

 

第二間是前田擔當跟我介紹的(也同樣是日本人)

這次我就開門見山的問說有沒有什麼大家常問的問題之類的XD

以下省略

 

直接歸納我得到的簡單粗暴的情報是

我選的這3間

第一間:台灣人一位待到6月底

第二間:目前打工的全是台灣人3位

第三間:完全沒有台灣人,擔當說不建議去

最後我選了第一間

因為還是要挑戰自己一下阿

不然不就沒有意義了

(我在打工度假申請時的理由就是寫想每天都可以跟真人版的日本人對話>/////< 我就是一個怪怪的聲控....但實在有點羞恥的感覺,所以我就不公開我那花癡的理由書了)

補充中間的插曲是:因為我是利用午餐時間聽說明的,也就是每天中午安排30分鐘聊天XD,所以第一間講太久,第三間本來要另外找時間的,

但後來我詢問的時候連絡人說跟我聊天的擔當其實不建議我去,因為那裏沒有台灣人,也不會因為是外國人而講話變慢,工作很忙碌所以也沒空教我,問我還要聽嗎?

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有點愣了一下,

覺得對踏出前往日本的第一步感到很害怕.

所以我在那天整個很煩躁.......

幸好後來遇到了可以一起聊天的網友:D

再補充說明一下

那時還在批踢踢上看到關於住在日本的缺點之類的(有點沒印象了)

其中有一篇提到女子力

我想說我什麼女子力都沒有,,,只有性別是女的該如何是好= =

另外一個是 空気読めない

當時覺得跟擔當聊天最後還算蠻順利的說(自我感覺良好)

我還記得要掛電話前擔當說因為時間不夠,所以要麻煩你跟連絡人約時間,

結果發信後,看到連絡人回的那串""那天說明完後,本間其實不建議您去第三間,blablabla的"

頓時有種我是不是很不會讀空氣的人阿~唉~我完全沒感覺到本間散發出來的不建議的訊息阿Q口Q

 

最後

大概1個禮拜後就會知道結果囉

待續,,,,,,,,,,,,,,,,,,,

 

5/22 更新

GMAIL裡躺著一封本間擔當的信,

詢問我何時可以工作?!(才發現我們聊天沒聊到這件事 哈哈

於是沒寫過半封信的我

只好拜託了孤狗大神

稍微看一下開頭跟結尾要怎麼寫

就趕緊把信寄出去囉!!!因為要一個禮拜的作業時間阿QQ

基本上就是一般的です、ます而已.

所以暫時還可以不用太緊張那些敬語大怪獸?!

但是距離出發不到1個月了!!!!!!!!!!!!!!!!!!!!

我好緊張Q口Q

待續...................

 

5/26更新

本間擔當通知我飯店因為訂房不如預期,人力充足的情況下沒辦法錄用我QQ

雖然我覺得是因為我日語還不是很好.........

總之

還是要繼續奮鬥阿

背包客棧裡的大家也都是曾經經過了無數次的拒絕阿

 

5/29更新

雖然是端午連假,但日本沒休息

所以就趁著機會預約了其他間飯店的說明

最後卻選了一間意外之選XD

就是跟LINE上遇到的網友姐姐同一間!!!!!!!!!!!

有伴了!太好了!

但在聽說明的時候,其實覺得有點打擊............

因為有一位擔當實在是講好快QQ(雖然其實這才是正常速度。。。。

所以最後我想說還是慢慢來好了

於是選了富良野的飯店YA

聽前田擔當的說法是有跟我程度差不多的人,也做得不錯喔!!!

 

6/1更新

前田擔當通知我合格囉!

於是就這樣有了落腳地啦!

希望我可以在那裡收獲滿滿!

and因為住宿吃飯都要錢...........所以要好好存錢阿QQ

 

 

9/27更新

工作告了一段落

因為覺得北海道的apptli不夠積極(跟其他家比起來

而且聽大家都是apptli派來的說後

覺得擔當蠻兩光的= =

加上在這一間飯店工作的跟求人票講的有點不太一樣..........什麼最後還是依飯店的狀況調整上班時間這種官方說法

所以我下一家就找別人了XD

因此

請各位要來北海道要注意一下喔

一來因為北海道真的很大

請注意離超商超市的距離多遠

交通如何

食宿等等都務必要確認是否可以接受喔

 

二來我覺得北海道的ap兩光的似乎蠻多的

所以請多多了解你的擔當喔

或者自己要積極一點

因為

聽說有約了面談時間才說忘記跟其他擔當連絡的

或是說要介紹但是兩三天都還沒給資訊的

我自己的話是覺得不夠積極

至於

我朋友是說叫佐藤的還不錯就是了

 

三的話就是

聽說星野很操

工廠也很操

所以要去的孩子們請認真考慮阿

 

以上

我只能說有好有壞

請大家謹慎小心囉

不要因為一時緊張

就隨便選一個工作喔

然後.........

就看我下一家如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