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了

這是一個找工作找的很煩悶

但是又想記錄一下自己最近的狀態

的一個小小回憶錄

或許以後再看的時候會有什麼感想也說不定

(不論最後到底有沒有去日本或是去了之後會不會後悔什麼的)

*2月辭職

*3月開始學日文

*4月報名JLPT日檢N3

*5月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

*6月取得日本打工度假簽證

*7月考JLPT

*8月N5N4課程結束,查詢日檢成績N3合格 ,順便考了一個多益(因為以前的成績單搞丟了)

以上

這就是我離職後的到現在的一個短短記錄

對於考N3

完全就是一個不知道怎麼回事然後就考過了

分數查出來是118/180 可以說算是低分PASS囉

大概是矇到的吧

哈哈

我只能說那時候課還沒上完

好像才上到尊敬語吧

使役形也都沒上到

那為什麼我會報n3呢

是因為朋友說N4N5都是平假名...N3有漢字還可以猜喔~就這樣被慫恿了

所以想考日檢N3的正妹型男們~別怕~就這樣上吧

然後是說我也沒用到什麼參考書

對...我懶

所以我只用了補習班的教材(中山站某橋的日語補習班)

大概還有對於自學者來說必推的日本語GOGOGO系列4本

但我可以告訴你

本人自學功力極差

自己看んです什麼的完全看不懂

所以請評估自己自學實力囉

接著

日語班的同學倒是有推薦幾本書

*檢定的話

新日檢500題系列聽說不錯

日語班N5跟N3考過的人都有寫這系列

*文法的話

1.完全掌握N..對應什麼的

這個我有看過N5N4對應的,還不錯

至於N2對應的話,聽同學說要考N3的話其實也要看這本

就我自己考後的感想也是這麼覺得就是了

不過排版方面N5N4跟N2的有點不同

所以買之前都還是要翻翻看比較一下比較好唷

2.文型辭典

這是一本很厲害可以砸痛人的辭典

對...就是辭典

強者同學說全部看完的話N1沒問題?!

據說日文系同學必買

 

至於其他檢定考試方面就沒有特別感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